fdgdf fggg dfg sddsf sdfsdf 

母雞帶小雞
女兒畢業後,我讓她有機會多參與我的工作,她終於知道她媽媽有多忙,和在忙些什麼。前年暑假女兒在網誌上還抱怨了我暑假忽略了她,還常沒作飯給她吃,其實當時我心裡想的是:妳都這麼大了,不是該幫忙媽媽分憂解勞了,竟然還像小小孩一樣,等媽媽照顧你的飲食起居。我寫了一封email給女兒,但是她當時是聽不進去的,反而使我們的關係更緊張。

昨天中午我開內部師訓會議,女兒現在也是我們的工作夥伴,所以就一起來參加。開會前我們先一起吃便當,我的資深愛徒Clair直說很久沒吃到我做的菜了,女兒還安慰她說:「別難過啦!我回家這麼久了,也才吃到兩次我媽煮的菜!」我說好啦!好啦!等我有空一定好好煮一頓請大家來吃飯啦!不過可能還要等上一陣子吧!

我想孩子們如果能了解父母親到底在忙什麼,能體會父母親工作的辛苦,應該就會比較體貼父母,而不會一味的要求父母給他們所有的物質或享受,所以以前鄉下的孩子會比較孝順,是因為他們都有稻田裡幫過忙,知道父母親工作的辛勞。所以詩經.小雅.蓼莪篇才能讓人深切感受到孩子感謝父母恩德的心理。
蓼蓼者莪 , 匪莪伊蒿。哀哀父母 , 生我劬勞!蓼蓼者莪 , 匪莪伊蔚。哀哀父母 , 生我勞瘁!缾之罊矣 , 維罍之恥。鮮民之生 , 不如死之久矣!無父何怙?無母何恃?

出則銜恤 , 入則靡至。父兮生我 , 母兮鞠我。拊我、畜我 , 長我、育我 ,顧我、復我 , 出入腹我。欲報之德 , 昊天罔極!南山烈烈 , 飄風發發。民莫不穀 , 我獨何害?南山律律 , 飄風弗弗。民莫不穀 , 我獨不卒。

以前我真的像老公說的太寵孩子了,所以他們都不知人間疾苦,孩子小學畢業前我總是忙完了所有的公事後,好整以暇的去接他們放學,然後陪他們在公園玩上半天,所以他們從來不知道我有多忙,在忙些什麼?不過現在開始還不晚,起碼在女兒出嫁前,她可以體會到我們對她的用心和愛護,不要再有心結,等她將來出嫁了,應該就不會棄我和她老爸於不顧了吧!
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

 

好站推薦:http://blog.yahoo.com/_TB5Q24DEML3XVNPW3OVZICNVTM/articles/page/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rirfbamhmy 的頭像
    lrirfbamhmy

    发型

    lrirfbamh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